2010/05/04 11:58

國中生分享菸品 北市首例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未成年吸菸是違法的,不過可能有些人不知道,給未成年香菸的人也要再加罰,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就受理一起檢舉案件,有三名國中生躲在校園廁所抽菸,其中一位提供香菸給同學抽的學生,遭到拍照檢舉後,被衛生局加重開罰。

  

教室裡貼著反煙反毒的大型標語,不過卻還是有國中生在校園吸煙,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有三名國中少年在下課時間躲在廁所吸煙,由其中一名同學提供菸給另外兩名同學,而這名提供香菸的學生,不只在學校抽菸要被罰,現在還因為給未滿18歲的同學香菸,得多付一筆罰款。

  這是菸害防制法上路後,首度青少年因為一起分享菸品遭開罰的案例,究竟學生們了不了解這樣的罰則?實際走一趟校園,其實同學都很有概念,校方表示,自從菸害防制法上路後,校園完全禁菸,就連有煙癮的教職員也都必須走到校外吸菸,不少人因此戒菸,而衛生局表示,除了不定時到校園稽查外,也歡迎民眾檢舉違法的吸菸行為、讓校園不再有菸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