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1:58

5瓶假酒罰5萬 貧困老夫婦還不出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雜貨店被查獲賣了五瓶假酒,本來檢察官準備要起訴,不過發現他們家境貧困、年事已高,最後不起訴,不過要罰五萬元,無奈老夫妻根本無力償還,焦慮的不得了。

  

經營雜貨店的廖阿公,一想到縣府一直要他繳出五萬元罰款,他越想就越焦慮,因為去年他在自家的雜貨店被警方查獲賣了五瓶假酒,最後還差點被檢方起訴,還好後來檢察官發現他年紀已經78歲,還有一個生病的老伴要照顧、生活也不好過,所以最後決定不起訴,可是五萬元的行政罰款還是不能少。

  老人家難過的說,她和重病在床的老伴,一直以來生活收入就是靠這小小破破的雜貨店,有時一天只有兩百元,有時一整天都沒有人來買,他的四個子女個個生活也都很困難,根本無力湊出這五萬元,可是縣府人員礙於法令規定,只能催他趕快繳清罰款,廖阿公每天為這五萬元痛苦的不得了,廖阿公知道自己有錯在先,可是他只希望講完了法理,可不可以也通融一點人情,幫他解決他無法承擔的五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