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12:00

未接種疫苗 國中生染新流感亡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原本已經趨緩,平息了三個多月,但疾管局公佈又有一名十五歲國中女生染病死亡,少女罹患幼年型糖尿病,卻沒接種新流感疫苗,日前疑似感染新流感宣告不治。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在過去有三個月中間事實上沒有比較嚴重的,一些個案之後,又後續出現的一個死亡個案,她沒有出現肺炎這些症狀,但是卻誘發糖尿病,引發的一些酮酸中毒而致死。〕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小孩子的糖尿病常常是因為受到一些病毒感染之後,病毒感染去破壞我們的胰島細胞,導致胰島細胞消失,就沒有辦法分泌胰島素,然後就酸中毒,就昏迷。〕

  

新流感又傳出死亡病例,一名十五歲國中女生上個月底發病,短短九天不治死亡,疾管局說這名少女原本就有糖尿病,卻沒有打疫苗,上個月底疑似因為染上新流感,誘發酮酸中毒死亡,這也是國內第四十二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只是從染病到死亡才短短九天,糖尿病患者染上新流感,怎麼會這麼嚴重,雖然現在天氣轉熱,新流感疫情沒有像冬天時這麼嚴重,但疾管局提醒,在夏天還是有少數病例出現,建議民眾尤其是孕婦和慢性病患者最好還是接種疫苗,防範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