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想要漂亮美腿? "彈性襪"沒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一到、很多女生都會穿上短褲短裙,為了讓腿更瘦,網路上流傳、穿上高彈性係數的彈性襪就可以讓小腿變瘦,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做實驗,穿上彈性襪1小時後再脫下來,小腿肚真的變瘦0.7公分,不過一小時後就回復原狀,所以這瘦腿襪根本沒用。

  

網路上一堆纖細美腿圖片,文章都在說穿上這種彈性襪,就算脫下襪子胖胖腿照樣變細腿,因為這樣林小姐就買了一雙來穿,要穿之前先量一量,小腿肚有35公分,接著把又厚又緊的彈性襪穿上去經過一小時,脫下來再量量看,真的有變瘦,只有34.3公分、瘦了0.7公分,真有那麼神奇嗎,沒穿襪子經過一小時,小腿肚竟然又變回原本的35公分,就是因為這樣,林小姐覺得彈性襪會瘦腿根本是騙人的。

  市面上賣的彈性襪,還有專門晚上穿說可以瘦腿,不過醫師說,這只是因為血液經由動脈往下流,就會因為地心引力將一堆水分留在小腿,因為襪子的超高彈性壓迫小腿,加速靜脈血液回流水分就不會堆積,不水腫相較之下,小腿感覺就變瘦了。

  穿彈性襪可以預防靜脈曲張,但不可能瘦腿,穿太久還可能會有摩擦性溼疹的後遺症,如果有糖尿病,更可能因為血液循環不好出現壓瘡,想要瘦腿可得選對方法,免得受了罪卻沒瘦到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