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8:58

打針不會痛! 家長指名要"她"!

謝安安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國際護士節,什麼樣的護士最好?恐怕很多人都會說,打針不痛的護士最好,今天我們就帶你來看這位,超會幫小朋友打針的護士郭秀玲,因為她打針技巧特別好,打起來比較不痛,很多家長都指定要給她來幫小孩打針。

  兩歲的小妹妹被媽媽抱著來打疫苗,一看到穿白衣的護士阿姨,就知道大事不妙,都還沒打針呢,小妹妹已經崩潰大哭。(記者:很怕打針對不對?)( 媽媽:嗯嗯。)(記者:其實還是會怕打針?)(媽媽:還是會,還是會。)不過這位白衣天使郭秀玲很有耐性,一邊安撫小妹妹,還一邊教媽媽,打針時要怎麼抱小孩。(護士 郭秀玲:然後這隻手45度,我會這樣子,然後打這邊,媽媽就拉住,這樣抓。)準備就緒要打針囉,仔細看她的動作,這一針又快又準,以45度角直接打進皮下(護士 郭秀玲:媽媽,慢慢的、慢慢的,數123,好了,好了,媽媽,我們好勇敢哦!好厲害都沒有哭!)一滴眼淚也沒掉,不愧是最會打針的護士阿姨。再看看下一個小朋友,打針前一樣很不安分,在阿嬤懷裡扭來扭去,但郭秀玲動作更快,一針打進去,結果呢?(阿嬤:哎唷!我們好配合哦!)看看小妹妹的表情不會騙人,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打針了,打完疫苗不哭也不鬧。

(護士 郭秀玲:小朋友不好固定,所以要固定好你的針頭的位置,所以(打針)太快的話,可能會衝擊太大,(打針)太慢的話,小朋友的扭動可能會有一些血液的滲出等等,這些都是不太好。)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要讓小朋友乖乖打針真的很難,不過郭秀玲幾乎能搞定每個小病人,看看她熟練的打針工夫,每個小朋友走進注射室,肯定都希望能遇到像她一樣的白衣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