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塑劑超量 "布希鞋"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美國紅到台灣的布希鞋,顏色鮮豔又好穿,很多家長買給小朋友,不過市售布希鞋,價格品質差異都很大,消基會抽查,高達四成的布希鞋可塑劑超量,光腳穿布希鞋,可能會透過皮膚吸收,提高致癌機率,小朋友穿久了,還會影響發育,甚至造成性別錯亂。

  一歲半的小弟弟,穿著好可愛的紅色布希鞋跑來跑去,笑得好開心。跟在身旁的媽媽腳上也穿了同款不同色的鞋子,不過看起來美觀活潑的親子鞋,恐怕暗藏危機,消基會抽查市售布希鞋,結果發現高達四成含有過量的可塑劑。對驗出含有過量可塑劑的布希鞋包括JAHERFANG、RE:GETA、ROTER。要如何分辨恐怖的致癌布希鞋?首先把鞋子拿起來用力折一下,越軟的含量就越高,再來像這位小姐一樣,聞一聞布希鞋,表情馬上皺起來,就知道有刺鼻的味道。但是消基會要提醒您,並不是檢驗合格的鞋子,穿了就不會有問題。所以說這位媽媽,妳如果要再給小朋友穿這雙布希鞋,最好連自己也一起套雙襪子,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