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18:58

最易噎到的食物 "熱狗"居榜首

林怡君 謝漢諹 報導  / 台北市

  又傳出小嬰兒被果凍噎死的意外,到底哪些食物最危險?答案可能出乎您的意料之外,越尖銳的東西,反而越沒有奪命危機,根據急診室統計,最常「噎死」人或是「卡住」喉嚨的食物,竟然是越軟,越容易咀嚼的食物,其中又以熱狗高居最容易噎到的食物榜首。

  一條虱目魚,魚刺兩百根,被它卡過喉嚨嗎?至少還能叫救命,如果魚刺換成荔枝,完全沒刺的小荔枝,噎住喉嚨,卻可能要了命,就像這樣,痛苦到連喊救命的聲音都沒有,而且讓人快不能呼吸的食物,竟然是這個,比一枚五元硬幣還要小的魚丸。還是有人什麼都不怕,勇敢大口吃,吃到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大胃王比賽,最軟的包子、饅頭,兩年前卻活活噎死了一個研究所高材生。六十歲張伯伯,躺在擔架上,休克昏迷,讓他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正是這一顆一顆小湯圓,就像小朋友最愛的熱狗,一口又一口,還沒咬爛就吞,結果這一小口熱狗,剛剛好跟食道一樣寬,卡在裡頭,讓熱狗成為美國最容易噎到的食物第一名。

  以為吃麵、吃冰淇淋,就可以狼吞虎嚥嗎?看過以上的例子,現在應該瞭解,細嚼慢嚥不是口號而已,否則小心美味食物,變成殺人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