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鼻大不易感冒? 醫生駁斥說法

林怡君 黃翊真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有人統計過,鼻子大容易中樂透,現在鼻子大竟然還不容易感冒,根據美國研究,鼻子越大、越能阻絕空氣中的細菌和灰塵,也就越不容易感冒,本身就有一個大鼻子的藝人澎恰恰說,「難怪自己一年內感冒不超過三次」,不過國內醫生說,感冒是要看病毒強度,與鼻子無關。

  

兩個鼻孔一起出氣,如果您的鼻子跟澎恰恰一樣大,說不定就不會被「感冒」惹得一肚子氣,鼻子越大越不容易感冒嗎?美國研究發現,如果拿一個大鼻子和一個小鼻子做實驗,結果大鼻子吸進的灰塵細菌,反而比小鼻子的少了6.5%,也就是說,鼻子越大、鼻毛越多、黏膜越厚,就像一道「城牆」,可以擋掉髒空氣。

  再怎麼擋也擋不了體積超小的病毒,不過大鼻子的名人還真不少,成龍、張忠謀,個個都是有錢身體也不錯,國外還有猛男,鼻子大到可以破金氏世界記錄,用鼻子吹破保溫袋,看來鼻子大,就算擋不了病毒,也算是好處多多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