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換裝LED路燈 縣市政府憂財源.規格

林珍汝 郭俊麟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宣示節能減碳的決心,馬英九總統昨天宣布,明年開始全台灣的路燈都要換成LED燈,不過這個消息傳到各縣市政府上午引起一陣恐慌,因為LED燈價格不僅貴八到十倍,目前規格及標準都還不一致,怎麼換裝將是個大問題。

  

一整排路燈看起來造型不太一樣,這就是LED路燈,台北市跟經濟部合作,在全台北裝了333盞,但LED燈號稱可以節能減碳,台北市府試用的結果卻不太符合,跟傳統路燈每盞1200元比起來,LED路燈至少要15000,貴了八到十倍,但因為技術還在發展,省下的電似乎有限,而且平均一兩年就會故障,壽命似乎還比不上傳統路燈,如果全台北市14萬盞路燈全都要換,等於得花上21億,這麼多錢要等到哪時候回收,市府人員相當緊張。

  其實不只台北市,其它縣市也都在試驗,台東裝了LED後,竟然出現眩光問題,害得交通號誌都看不清楚,由於目前LED的技術還在不斷發展,規格技術也沒有一致,在這種狀況下,馬英九總統就宣示明年所有路燈都要換成LED,也難怪地方政府人員有點摸不著頭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