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路燈堆倉庫 民眾批浪費

數千路燈堆倉庫 民眾批浪費 | 華視新聞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 台中市

  

這是不是浪費公帑呢?台中市每年更換一萬盞路燈,這些淘汰的水銀燈全部運到一個倉庫堆放,總共有好幾千個,民眾看了覺得很浪費,不過負責的養護科解釋,好的燈會留下來當作汰換品,至於壞的也會拍賣給回收商。

  

從倉庫外的木柵欄杆往裡面看,場景真的很驚人,一個個路燈疊羅漢,疊成了一座路燈山,如果要一個個算,恐怕短時間內算不完有幾個,仔細看這些水銀路燈,有些生鏽、有些螺絲鬆脫,但有些看起來跟新的一樣,怎麼會被堆在這裡像垃圾?

  因為路燈露天堆放,堆到幾乎快超出牆壁,路過民眾看了覺得很誇張,也質疑是不是好的壞的路燈通通都在這裡等使用年限到期,然後就報廢,浪費公帑。負責單位是養護課管理員解釋,因為台中市路燈更換成LED,淘汰的水銀燈才會集中在這裡,好的會拿給比較偏僻的巷道做更換,壞的會拍賣,只是一年汰換一萬個水銀燈,處理速度如果不快一點,日曬雨淋放久了,好的也會變壞,到最後節能省碳裝LED燈的美意,結果是沒省到電費,就先造成資源的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