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2:00

感懷當年窮苦 每周日便當賣10元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午餐時間,能吃到這樣的愛心便當,肯定很開心,高雄市有一位開便當店的七年級女老闆,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常常沒錢吃飯,現在有能力賺錢了,就決定回饋社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賣愛心便當,只要十塊錢,雖然很便宜,但菜色豐富,吸引好多民眾大排長龍。

  

十塊錢的便當長怎樣,老闆娘把便當盒底部鋪滿飯,夾一樣青菜、紅蘿蔔炒蛋和炒洋蔥,再放一塊厚厚的魚排,一個主菜三樣配菜的便當,只要十塊錢,便當店一開,門外排隊人潮滿滿,就怕來太晚買不到,好不容易等到的爸爸,抱著小女兒投入十塊錢,開心拿走這超便宜的便當,不只俗擱大碗,讓有困難的人能夠花少少的錢買便當。

  而且這些客人所投下的十塊錢,收集起來後,還會拿去幫助弱勢的清寒學童,布條上寫著十元幫清寒兒童,就是七年級生的年輕老闆娘,所想出來回饋社會的方法,親切的老闆娘,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都會推出十元便當,充滿愛心的便當,不只便宜還能做善事,讓來買的民眾總會覺得很窩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