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1:58

貓熊寶寶"轉大人" 特訓準備野放

綜合報導

  中國準備把人工圈養的貓熊,逐步訓練野放。第一批接受訓練的,是去年七月出生的九隻小貓熊。這些飯來張口的嬌貴寶寶,在即將滿一歲轉大人的時候,要接受特訓,學習自己覓食。

  這頭十個月大的貓熊,津津有味的舔著自己的熊掌,培育人員突然捏他的眼皮,原來是要滴更多蜂蜜給他吃。小傢伙就這麼邊騎著藍色的木馬,邊舔著最愛的蜂蜜。這裡是貓熊野放訓練中心,位於成都的貓熊繁育研究基地,可以看到貓熊和培育人員玩追趕跑跳碰,也可以看到兩隻貓熊一起翻滾玩耍。透過這樣的遊戲,可以鍛鍊貓熊的肢體反應。然後,再訓練他們自己覓食,可不能再這樣,飯來張口。因為,中國圈養保護貓熊五十七年了,現在開始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要逐步把圈養的貓熊,通通野放。

  第一批接受特訓的,就是這些去年七月出生,即將滿一歲的貓熊。除了餓了要自己找吃的,接下來,他們還要從舒服的豪宅,搬到樹洞和岩洞。小傢伙們吃的和住的,慢慢習慣野外環境,最後要像阿公阿祖一樣,回歸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