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1:58

勤美誠品綠建築 卓越建設全球首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老建築可以透過植物,徹底改頭換面,臺中勤美誠品經過改建,不僅成為台中市的地標,更以自創的立體綠色植生牆,得到2012年全球卓越建設商業大樓首獎,單單室內植生牆,估計每天可以吸收兩百公斤的二氧化碳。

  青翠的花草包圍整棟建築,上頭還開了不少小花,甚至還有植物排成不同層次的圖形,看起來就像是立體的大盆栽,和一般大樓冷冰冰的外表相比,可是大不相同。每天早上都有不少民眾,來這看看這棟綠建築。

  坐落在經國園道的勤美誠品大樓,不僅成為台中市的地標,也成為景觀特殊的綠建築,也讓人很難想像,這棟大樓原本是座半廢棄的建築,後來經過整修,打造成亞洲最大的綠建築,外頭懸掛三千多盆的植生盒,種上十四萬株的植物,和建築巧妙結合在一起,每天定時灑水保持溼氣,另外室內更打掉兩百六十平方公尺的地板面積,打造出高兩百五十公尺的植生牆,每天可以吸收兩百公斤的二氧化碳。

 

  根據館方估計,光是這面牆每天可以製造一百五十公斤的氧氣,讓空氣清新涼爽,也因此每天可以省下百分之三的電能,這項設計拿到2012年全球卓越建設商業大樓首獎,也成了自然和建築融合的最好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