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1:58

遵守老伴遺言 老翁10年捐4百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天人永隔的老夫妻,卻展現出大愛的精神。高雄這一名八十一歲的老先生,他的太太在十年前過世,臨終前還交代他,一定要幫助窮人,為了實現老伴的遺言,他每年都固定捐錢給弱勢團體,十年下來已經捐了四百萬,為的就是實現,對老伴的承諾。

  微微駝背的身材,還有半禿的白髮,他是八十一歲的三伯仔,看起來,就是個普通老人家。不過其實三伯仔,過去十年來,已經默默捐出了四百萬元,給貧苦弱勢家庭。而這些善行的動機,只為了實現,老伴過世時留下的遺言。

  這張泛黃的老照片,就是三伯仔跟老婆,當年一起逗弄孫子的畫面。三伯仔靦腆的說,因為老伴生前就愛做善事,所以死後還特別交代他,一定要繼續維持。深愛老婆的三伯仔,這些年也覺得因為做善事,老婆好像還活在他身邊,十年捐出四百萬,三伯仔沒有算過,到底幫助了多少家庭。他只知道現在看到有需要的人,就會像這樣想要幫助他。害羞的三伯仔,不覺得自己偉大,只覺得這是他對老婆,愛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