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繼續賣菜了! 陳樹菊要再捐千萬

潘潔瑩 陳君毅 張夢熊 報導  / 台東縣

  

捐款行善的愛心阿嬤陳樹菊,昨天剛從美國回到台東,樸實的個性還是沒有改變,昨天晚上他就先跑去菜市場整理菜攤,因為她希望能趕快存到下一個一千萬,要繼續捐款、幫助更多需要他的人。

  

晚上九點多黑漆漆的台東菜市場,陳樹菊踩著拖鞋已經迫不及待來整理攤子,因為她去美國一個禮拜,最掛念就是這個菜攤。

(旁人:顧這個菜攤像顧性命?)

(捐款愛心阿嬤陳樹菊:當然,這比我性命還重要。)

擔心原本批來的菜和水果會擺壞了,超節儉的她看到這個南瓜壞了一半、不能賣客人了,她就打算自己吃。

(陳樹菊:不能丟掉,這三分之二可以吃。)

(旁人:你要自己吃?)

(陳樹菊:對,壞掉就要自己吃。)

省到這種程度,陳樹菊就是這樣每天省下賣菜的一兩千塊,累積五十年下來捐出上千萬,就算榮獲時代百大影響人物表揚,但阿嬤腦子想的,還是要繼續賣菜存到下一個一千萬,所以想叫陳樹菊阿嬤休息,她才不願意呢。

  陳樹菊樸實個性一點也沒變,從美國回到台東,週一台東縣長邀請她出席記者會,還是穿著賣菜的圍兜兜和布鞋,她說星期一菜市場沒開,她現在最期待週二可以賣菜,回復原本平靜的生活,繼續賣菜捐款做愛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