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1:58

台灣十大電影 楊德昌"一一"奪冠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內六十八位電影工作者和學者一起票選出,2000年到2009年這十年來,台灣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十部電影。楊德昌的「一一」得到最高票,李安的具有爭議性的電影色戒和「臥虎藏龍」,分居二、三名,至於去年最賣座的電影「海角七號」,排名第十。

  深得台灣民眾喜愛的電影海角七號,在台灣創下五億八千萬的票房,也得到最新票選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十大電影之一,這是由國內六十八位電影人和學者一起票選2000年到2009年的十大電影,票數最高的就是已故導演楊德昌,至今還沒在台灣上映的電影一一。得到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臥虎藏龍,得到第二高票。同樣是李安導得色戒則排名第三,但在去年票房最高的臥虎藏龍只排在第十名,很多民眾看到都覺得和心中排名其實有些落差。

  民眾心中的十大和電影人的十大不太一樣,但其實主辦票選的中央大學教授覺得排名不是最重要的。在2002年時,台灣電影一年拍不到十部,到現在國片已經慢慢復甦,不論十大電影誰前誰後,這些電影都為台灣電影市場加分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