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1:58

換心人聚一堂 為生命奮鬥做見證

林珍汝 蔣龍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自從民國七十六年成功進行第一個心臟移植手術,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四百人成功換心,其中存活最久的病人已經活了十八年了,還有當年第一位兒童心臟移植成功的葉小妹妹,如今也已經長大成人。

  有空最喜歡高歌一曲,蔡老先生今年七十歲,從他福態的外表很難看得出來,五年前曾經罹患淋巴癌,十八年前還換過心臟,是目前全台灣存活最久的換心人。蔡先生牢記他生命的每一天,因為他每天都在寫台灣心臟移植的歷史,寫下歷史的還有葉小姐,今年二十六歲看起來活潑開朗,十六年前她曾經是台灣年紀最小的換心人。

  三歲因為感冒併發心臟病,九歲進行心臟移植,當年的小女孩,如今正常完成學業,還能在咖啡店工作,一路走來最重要的就是按時服用抗排斥藥物。跟葉小姐一樣的健康換心人,上午齊聚台大醫院,其中有五十六位都已經存活超過十年,他們不只在為自己的生命奮鬥,也寫下了台灣的換心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