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06:00

人體當畫布! 前衛藝術惹爭議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一位五十三歲婦人阮仁珠,原本在菜市場賣牛肉的,不過,晚上會參加藝術表演,還不惜全裸演出,就是為了呼籲民眾重視自己的身體自主權。今天,她又全裸上陣,把自己的身體當做畫布,讓小朋友把她當人體模特兒現場作畫,但這樣前衛的做法,也引起爭議。

  五十三歲的阮仁珠,把自己的身體當做畫布,什麼衣服都沒穿,表情很自然。接著就讓現場其他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小孩,看著她的裸體作畫。這些小朋友才國小,甚至有的才幼稚園,這樣參予全裸的藝術表演,妥當嗎?現場孩子的家長竟然都不反對。

  全裸上陣的阮仁珠,要推廣的是身體的自主權,五年前就曾經全裸演出,早就習慣外界議論的眼光。表演歸表演,阮仁珠每天照樣在大清早賣肉,其他攤販怎麼看她,有人褒有人不贊同。阮仁珠希望她的表演能打破成見,鼓勵更多女性投入創作,這條路再漫長,她都會繼續下去,不畏懼別人的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