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11:58

"花"現浪漫! 花蛋糕婚宴新寵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花店老闆娘,因為經常承接婚禮佈置,看到佈置的花飾,在婚禮結束後就丟掉,實在很浪費,就把花做成蛋糕的樣子,不僅好看,婚禮之後,客人還可以將作成小巧可愛的花蛋糕帶回家。沒想到這創意,讓她業績狂飆三成。

  蛋糕上的花以假亂真,但旁邊這個蛋糕上面的花可是真的,圓形蛋糕上面滿滿都是鮮花,粉紅色紫色跟白色桔梗,組合起來就是一個桔梗花蛋糕。不過這個不能吃,只能用來看。想切開不用刀,只要輕輕的拿出來,就像切開的蛋糕塊,美麗的花就可以帶回家。

  這充滿喜氣的蛋糕花,在結婚典禮的佈置超受歡迎,不論是親家母還是賓客,看了都讚不絕口。這些花都出自這年輕花店老闆娘的手,因為常常佈置婚禮,卻覺得婚宴後鮮花丟掉實在太浪費,就想出這個好點子。設計花蛋糕就跟做蛋糕一樣,得先切好海綿,海綿包上紙,再將一朵朵鮮花插上去。每個小蛋糕花都要插上十到朵花,一個要一百五十元,八個小蛋糕花組合成一個圓形蛋糕,就要兩千五百元。

  雖然不便宜,不過雅緻多變的設計,還可以作成雙層的蛋糕塔,讓很多新人搶著要,花店業績因此增加三成。發揮創意小小花朵變身蛋糕,花店也能闖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