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06:00

日吃五種保健食品 女肝炎不治

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還有一個跟健康有關的消息,就是保健食品一天吃太多種類或太多顆,可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有一名五十多歲的民眾,每天要吃上五種保健食品,沒想到最後卻引發猛爆型肝炎,住院不到十天就死亡。

  上班族常常熬夜加班,工作壓力大,不少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希望身體健康。不過坊間林林總總的保健食品,要吃也得小心。因為基隆有一名五十多歲的女性民眾,每天吃五種保健食品,沒想到卻引發猛爆型肝炎,住院不到十天就死亡。醫師說,這位民眾平常身體狀況還不錯,肝功能指數也正常,為什麼突然爆肝生病?醫師研判,可能和她一次吃太多保健食品有關。

  醫師強調,保健食品不是不能吃,而是要看個人體質狀況,尤其每種成分都不同,可能會產生不良的交互作用,一般民眾根本無從分辨。所以最好每天不要超過一種保健食品,尤其有慢性B、C型肝炎或肝硬化的民眾,肝功能本來就差,更不能亂吃。因為吞太多藥丸,肝臟一定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