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06:00

整天盯電腦 眼睛過勞死年輕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整天坐在電腦前,小心"眼睛過勞死",導致失明,一名二十出頭的電子工程師,一天十幾個小時都盯著電腦螢幕,結果視力模糊,就醫之後發現是眼球黃斑部病變,這種病以前是老人家才會得,因為現代人常使用電腦、用眼過度,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這種疾病,還好及時就醫,才保住視力。

  

眼前一團黑影,人也扭曲變形,這是黃斑部病變的人,眼裡看出去的世界,拖得更久,可能還會一片黑,什麼都看不見,原本黃斑部病變,大部分發生在老人身上,但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得到這種病,尤其常常盯著電腦的工程師,是高危險群,眼球黃斑部病變,又叫做眼睛過勞死,一名電子工程師,因為工作常常得盯著電腦,用眼過度,有天竟然視力模糊,趕快就醫,還好發現得早,調整作息之後,幾個月時間,視力恢復正常。

  醫師提醒,如果眼前出現黑點,千萬不能忽略,黃斑部病變拖太久,可是會失明,最好的方法就是,最好少盯著電腦螢幕看,多讓眼睛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