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8:58

限時不專送! 比平信還慢

林洺瑮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大家的印象,多花7元寄限時掛號,就是要求寄信速度要比平信快,但是消基會實際調查發現,高達45%的限時掛號信,寄達的時間和普通掛號一樣,甚至有些還比較晚到,花了錢卻買不到時間,消基會質疑,郵局一年A了民眾1.9億限時黑心錢。

  來郵局,想寄限時掛號信,多久能寄到?(郵局小姐:(普通)大概一兩天,(那限時掛號信呢?)隔天到。)郵局小姐說,限時掛號一天就能到,要多七塊錢,不過卻有民眾投訴,寄了限時掛號信,卻比普通掛號還要慢,消基會實際寄出了160封信件做測試,發現高達四成五的掛號信,限時和普通掛號同時寄到,甚至限時的還遲到(消基會秘書長 黃鈺生:卻到12點15分,足足晚了35分鐘,也就是消費者多花了7塊錢,本來想買早一點寄達的,可是卻達不到。)多花錢卻沒有省到時間,原因出在哪,消基會批評,中華郵政根本沒有按時來收件。

(郵務士 林先生:(1天來收幾次?)嗯,現在2次。)

  郵務士說,會優先處理限時信,那問題出在中華郵政嗎?(郵政處處長 曾錦雄:我們把普通的全部提升效率,限時專送本身就夠快了,然後你再提升,就是有限,成長有限。)趕緊澄清,是平信處理速度加快了,但限時信件卻要多收錢,一年下來,一千多萬封限時掛號,就等於多收了民眾1.9億,恐怕中華郵政還是要多想想,怎麼快快解決,限時不夠快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