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06:00

陳垣崇研發藥 解救龐貝氏患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龐貝氏症是種罕見疾病,有的龐貝氏寶寶,不到一歲就會死亡,台灣每四萬人,就有一名龐貝氏症患者,因為基因缺陷,患者會四肢無力,最後死於呼吸衰竭,不過2006年,陳垣崇研發出治療藥物,讓龐貝氏症患者,可以自理生活,找回生命的希望。

  林燦模罹患龐貝氏症已經十二年了,現在他可以握筆寫出自己的名字,口渴了還可以自己拿水喝,這樣簡單的動作,對林燦模來說可說是奇蹟,因為沒多久前,林燦模可是癱瘓在床,生活起居全靠媽媽料理。能夠好起來,就是靠中研院陳垣崇院士研發出來的新藥MYOZYME。

  這項研究成果,解救了許多面臨死亡的龐貝氏症患者,龐貝氏症是一種非常罕見的遺傳性肌肉病變疾病,患者因為缺乏肝醣分解酵素,肝醣堆積造成心臟肥大、肌肉無力老化,最後會因為呼吸衰竭死亡。四年前新藥量產,陳垣崇接受採訪,連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都說,他是台灣之光,貢獻卓越的中研院院士,沒想到最後,涉入貪污醜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