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補助 遷村戶裝假冷氣A錢

  中正機場噪音補助弊案,包括民航局長張國政等人都被約談,交保候傳!到底詐領手法有多誇張?今天我們到現場實地追查發現,有整村的居民,在遷村前,集體裝設假冷氣,拍了照片,詐領補助金,為麼立意良善的補助政策,卻演變成官商勾結?這是檢調下波調查的重點!

  國際航班巨大起降聲響,這裡是桃園大園鄉建國村,殘破建築,加上凌亂環境宛如死城,因為從前年開始,眷村老舊,已經陸續搬遷到鄰近龜山鄉,住戶卻搶在搬家前,申請機場噪音補助,由包商替住戶裝空殼冷氣,真領錢。

住了四十年的簡太太證實,的確有部分住戶,貪圖噪音補助款,在即將成為廢墟的空屋中,裝冷氣,不過裝的是假冷氣,由包商拍照存證後,向機場申請每戶八萬元補助款,更離譜的是,官員竟然連現場勘察都沒有,看到照片就撥款,寬鬆的查核措施,讓不少人認為這筆錢不領白不領。

陳太太一臉無奈,就要搬離噪音管制區,卻因為涉嫌詐領補助費,可能吃上官司,這個月底就是搬遷最後期限,現在擔心的不是能否順利搬家,而是一時貪心,必須付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