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1:58

為玩具賠健康 家長批兒童餐

劉秀瓊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速食業推出的快樂兒童餐,附贈卡通手錶,還有其他各式玩具,讓孩子們十分風靡,不過這類速食飽含高熱量,有害孩童健康,所謂快樂兒童餐反而讓父母不快樂,因此引發爭議。

  五顏六色的玩具陪伴著孩童,這位小朋友正在享用業者推出的快樂兒童餐,一分快樂餐包括巧克力牛奶、起司漢堡、薯條、當然還有孩子朝思暮想的史瑞克手錶,孩子們覺得附帶玩具的餐點,似乎比平凡無奇的餐點更美味一些,使得父母相當頭疼,這種高熱量食品到底有什麼吸引力,讓孩子們這麼風靡?

  專家指出,這類速食飽含高量卡路里、脂肪,還有高成份的鹽和糖,對身體健康是一大負擔,但是衝著史瑞克手錶,孩子們卻是一餐接著一餐,然而業者發表聲明表示,快樂兒童餐是專為兒童設計的份量,附帶玩具也是趣味、家庭氣氛的一部份。但為了一份玩具,父母瘦了荷包,還得為孩子們健康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