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學童過重 嘉義市小胖子最多

1/4學童過重 嘉義市小胖子最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小朋友有越來越胖的趨勢,而南部的學童體重過重的比例高於中北部,前三名的三個縣市分別是嘉義市百分之26.3,台南縣百分之25.9,高雄市百分之25.7,其中位居全國第一名的嘉義市,全市過重學童的比例高達26.3%,等於四個學童中就有一個過胖,也因此,許多家長會強迫小孩運動,學校也會舉辦體適能課程,就是要小胖子們能夠瘦下來。

  五十六公斤的東亨,小小年紀就有大大肚子,在家不愛動,比起同年齡六歲小朋友,東亨幾乎大了一倍,其實不只是東亨,現在像這樣的小胖子還不少,尤其還有南重北輕的趨勢,尤其是全國第一名的嘉義市,全市過重學童的比例是百分之26.3,可以說每四個學童就有一個過胖,醫生追究原因,因為有93%的小朋友都有吃速食、零食的習慣。

  愛吃油炸的食物,又不愛運動,讓現在小朋友的噸位一個比一個重,根據癌症基金會的調查資料顯示,有七成的國小學童每天運動不到三十分鐘,而有九成的學童每星期有吃零食的習慣,每個星期吃速食的也高達七成五,其中更是有百分之二的學童幾乎天天吃炸雞、漢堡跟薯條。

  也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控制小朋友的飲食,並且強迫孩子運動。充滿熱力的街舞課,耗費體力的游泳課,還有老師自創的木魚減肥操,都是要甩掉身上一層又一層的肥肉,醫生說,小朋友要減肥真的沒啥撇步,就是油炸少吃一點,早睡一點,運動久一點,自然體重就會輕一點,健康指數也會多一點。(記者邱君萍 張夢熊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