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1:58

首例! 62歲醫師死於新流感

邱顯雄 報導

  新流感高峰期雖然過了,但現在卻傳出一名醫生因為新流感而死亡,這名醫師有心臟病、高血壓的病史,也沒有接種疫苗。發病初期,拒絕服用抗病毒藥物,結果發病兩星期之後就不幸死亡。

  六十二歲的劉姓醫師,染上新流感卻在病發兩週後不幸死亡,他的妻子相當傷痛,根本不知道丈夫是怎麼染上新流感的。這名內科醫師,不但有心臟病還有高血壓、糖尿病。六月十二號時,出現咳嗽、發燒跟喘的症狀,緊急到醫學中心就醫,直到十五號快篩驗出A型流感陽性反應,但他卻不願服克流感,直到隔天才服用克流感。

  但兩天後,病情直轉直下,多次急救都無效,但疾管局追查醫師所服務的醫院跟診所,卻都沒有發現相關病例。他在當地開業至少二十年,是相當有名的醫師,鄰居聽到噩耗都無法相信,這名醫師染上新流感死亡。這不但是今年第四個死亡案例,還是第一起醫生染病死亡的個案,也提醒民眾,雖然新流感高峰期已經過了,還是要留意是否有類流感症狀,及時投藥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