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沒打過疫苗! 嘉義10兵染H1N1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新流感疫情拉警報,嘉義中坑營區爆發新流感群聚感染,4月底以來,一共107人因為類流感症狀被送醫,經過檢驗有10人確定是新流感,這些阿兵哥都是剛報到的新兵,沒有打過新流感疫苗,引發群聚感染。

  

傳出新流感的軍營外,進出人員都得確實測量體溫,這個負責新兵訓練的嘉義中坑營區,傳出新流感群聚染,從4月底開始就有多達107人,出現發燒等類流感症狀被送醫,會這麼嚴重,主要是因為這些剛報到的阿兵哥都是新兵,新流感疫苗接種率相當低,於是新流感疫情在營區裡一個傳染一個。

  經過疾管局檢驗,共有10人是確定病例,營區的旅長拿出阿兵哥每個人都有的健康紀錄表,強調罹患新流感的阿兵哥都已經經過治療,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嘉義中坑營區旅長王慶榮:現在旅裡面,全旅並沒有任何A型流感,更別說新流感,連A型流感都沒有,我們是有部份的流感人員。)

這群新流感阿兵哥經過治療,早就分發到各單位,營區裡目前暫時沒新流感病例,但這次新兵的群聚感染,也凸顯出營區的健康管理的確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