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11:58

致命嬰兒床! 全球召回200萬張

綜合報導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宣布,要召回兩百萬張,由七家公司製造的嬰兒床,其中包括台灣的強新企業,因為這些公司生產的下拉式圍欄嬰兒床,會產生一道危險的縫隙,可能會卡住嬰兒的頭部,導致勒住脖子窒息的危機。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昨天在網站上宣佈,將召回包括台灣強新企業公司在內,等七家廠商生產,總數兩百萬張的下拉式圍欄嬰兒床。因為這種嬰兒床,雖然可以方便父母親抱起嬰兒,可是這個可以活動的圍欄容易故障,或從嬰兒床脫離,產生一道危險的縫隙,卡住嬰兒頭部,導致窒息或勒頸。

  這種下拉式圍欄嬰兒床,過去大都使用金屬零件,但近幾年則改用了容易毀損的塑膠零件,使得圍欄更容易脫離床體,增加風險。雖然目前為止,這些被召回的嬰兒床並沒有造成任何死亡事件。可是卻有超過兩百五十件,下拉圍欄脫離或故障,至少十六件嬰兒被卡住的報告。其中一件個案,一名嬰兒被發現昏迷,並住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