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06:00

最接近天空寶藏! 西藏文物展登場

蔡明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什麼是最接近天空的寶藏嗎?來自西藏的文物特展,匯集了12處文物重鎮菁華,除了是歷年來西藏文物展最龐大的一次外,也創下了40億保險的最高紀錄,七月一號起將在故宮展出,現場就舉行了三件文物的開箱儀式,要給您搶先一睹為快。

  倒數聲中,慢慢的掀開了黃色布幔,彌勒菩薩像跟大家見面囉,高160公分,色彩華麗鮮豔,尤其在裙擺部分更是特別的用了銀和紅銅鑲嵌,被供奉在重要宮殿裡典藏,接著看到的是八瓣蓮花曼荼羅,綻放的蓮花辦中還有兩個佛父佛母像,擁抱的雕像,象徵慈悲心及雙生的意念,雕工非常精細,還有這個金翅白海螺法號,白色的螺貝,鑲有綠寶石的翅身,搭配色彩鮮豔的五色繩,是西藏地區重要法器。

  這次的展覽共有130件作品,是歷年來西藏文物最豐富的一次,也創下了40億最高保額的紀錄,七月一號起將在故宮展出,想欣賞最接近天空的寶藏嗎?不妨走一趟故宮,來場與珍貴寶藏的約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