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8

特大暴雨襲擊 廣東滅頂了!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中國華中和華南地區,最近連續遭到豪大雨的侵襲,災情相當慘重,其中在廣東省的東部,甚至出現了五百年來首見的特大暴雨,造成橋樑道路全被沖毀,居民也被迫,緊急撤離。

  夾帶著污泥枯枝的洪水,不斷湧入地勢較低的地區。約三層樓高的寺廟,幾乎完全泡在水中,只露出一點點屋脊。中國華中華南地區,這陣子連續遭到豪大雨侵襲,各地都傳出嚴重程度不等的災情。其中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還出現五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最高降雨量甚至超過八百毫米。

  連日不斷的暴雨,導致廣東東部好幾個縣鎮的堤壩潰堤。有的村莊甚至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被洪水整個淹沒。而由於道路橋樑,全都遭大水沖毀或淹沒。救難人員只能靠著橡皮艇,前往災區救人。目前暴雨在廣東,已經造成近五十萬人受災,有七.八萬人被緊急撤離,並安置在臨時收容所。氣象單位預測,這兩天廣東省北部,仍會持續降雨、恐怕會讓災情更加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