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8:58

華南10省豪雨成災 175人喪命

綜合報導

  中國近來天災人禍不斷,河南省一處礦場發生爆炸,造成至少四十六人死亡,至於南方10個省份飽受豪雨侵襲,災情慘重,累計造成175人死亡,受災人數多達上千萬人。

  眼前這兩名男子受困大水中,緊抱著樹幹,等候救援,情況危急,連日來中國南方飽受豪雨侵襲,三十五條河流的位超過警戒線,有10個省分受災慘重,而且交通柔腸寸斷,救災行動根本緩不濟急,面臨這場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中國當局全力展開救災,但累計已經有一百七十五人死亡,超過一千萬人無家可歸。

  礦災發生後,救護車跟救難人員立即抵達現場,展開搶救任務,位於中國河南省的這處煤礦場,因為火藥庫爆炸,導致井下72名礦工受困,雖然及時救出二十六名礦工,但還是有四十六人不幸罹難,由於礦場災變連連,光是去年一年,全中國就有超過2600名礦工死亡。

  中國人民幣面臨升值壓力,星期一升破6.82人民幣兌換1美元,創下2008年10月以來的新高,並且帶動亞洲貨幣全面上揚,新台幣也有1.09%的升幅,但投資人還是看好人民幣升值,提高中國消費需求,因此亞洲股市應聲上揚,一片長紅。

  中國西安市烈日當頭,而這名大嬸頭上罩著溼毛巾,上身脫到只剩件胸罩,就公然穿梭在馬路上,當起路霸,碰上不願被敲竹槓的駕駛,還怒氣沖沖的站到車子前方阻擋,甚至不惜爬上車頂,用她的高跟鞋踩踏車窗跟車身,恐嚇駕駛人乖乖掏錢,囂張的行徑,完全目無法紀,也難怪被中國網友封為最牛的女路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