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06:00

暴雨惹禍 四川.孟加拉傳災情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四川省和南亞的孟加拉,分別傳出豪雨引發山崩土石流的意外,造成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四川省豪雨引發崩塌,造成23人死亡。中國四川省康定縣的這塊山坡,星期二突然崩塌,四萬多噸的泥沙土石,傾瀉而下,把山坡下一個水力發電站工程的工寮,整個淹沒。工寮裡面工的34名工人,只有4個人在千鈞一髮之際,逃出生天,其他工人都慘遭活埋,情況慘不忍睹。

  當地政府接報後,出動大型挖掘機器到現場協助搜救,但是挖出來的都是一具具的屍體。最後證實有23名工人不幸喪生,7人送醫急救。初步調查,這起山崩是因為當地連日豪雨,造成山坡土石鬆動而崩落,釀成災難。南亞的孟加拉,也因為持續豪雨,爆發嚴重土石流,造成至少56人不幸死亡,以及好幾棟民房被淹沒。大批村民以簡單工具,甚至徒手,在泥漿中不斷挖掘,希望趕快救出受困的家人親友。孟加拉目前正遭逢當地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豪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