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百年水患 136死.千萬受災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南方九省,最近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水災,尤其福建和江西受創最為嚴重,部份地區都還泡在水裡。這場暴雨也至少造成136人死亡,受災人數高達1,000萬。

  暴雨從星期五開始不斷的下,河川水位高漲造成山洪爆發,洶湧的河水猛烈衝擊河邊的住宅區,許多民宅全部泡在水裡,淹水達到一層樓高。有兩座橋樑沖毀,電線杆也應聲倒地。當地出動大批武警搶救受困民眾,雨勢也造成許多條河川水位超過警戒線,武警紛紛駕駛衝鋒舟搶救受困民眾。這三個人撤離時差點被沖走,幸好他們死命抱著樹幹,被武警救起。

  這場暴雨也使得福建省遭遇百年最嚴重的水水患,地勢較為低窪的福建泰寧城區首當其衝,整個縣城幾乎都泡在水裡,水深最高達到三公尺;這所中學上千名學生當時正在考試,幸好大雨來襲時,全部撤離。

  災後上千名軍方部隊進行救災,雖然水退了一部份,泥漿高度到達膝蓋,校園全部成了泥塘。一樓教室的課桌椅全被捲走沖到教室外的花圃,可以想見當時暴雨猛烈的程度。令人擔心的是,雨勢還會繼續下去,災情恐怕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