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8:58

大雨下不停 高屏淹水封橋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新聞最亮點,今天南部地區下起豪大雨,結果屏東羌園和佳冬地區,淹水惡夢重演了,而且,這水還一度淹到大腿這麼高,很多經過的車輛,都拋錨故障,同時,在高雄縣的六龜寶來山區,也是溪水暴漲,寶來溪橋緊急封閉,不少民眾趕著出來補充物資,就怕受困,會有斷糧危機。

  雨越下越大,寶來溪溪水不斷升高,水勢又急又猛,只好緊急封橋,還出動大型怪手疏濬,山區雨勢一整天沒有停,鬆軟土石坍方滑落,道路不通,高雄縣通往寶來桃源的路都過不去,有居民繞路開車出來想要補充糧食,但許多地方早就積水,只好冒險涉水而過,南部地區的豪大雨,也讓屏東的羌園佳冬地區淹大水,馬路淹水有一個輪胎高,有車子立刻掉頭不敢往前開,有人打開車門,心驚膽跳的邊開邊看,這位先生開到一半,車子就進水拋錨的,只好一邊淋雨,一邊推車。

  低窪的地區,淹水更深,一度水淹到大腿,低矮的一樓瞬間淹了半層,居民真的好心酸,淹了幾十年,每逢下雨,河面就要淹過路面,家裡跟著遭殃,調來大型抽水機抽水,永遠趕不及淹水的速度,居民只好像這樣站在樓上,無奈地往下望,想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脫離淹水的噩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