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8

碧華國中課輔費 1年要3.4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公立國中一年的學費,頂多幾千塊錢,不過在台北縣三重的碧華國中,卻被家長投訴,每一年要繳的課後輔導費,竟然高達三萬四千塊,幾乎和私立學校一樣貴,怎麼會這樣呢?一位媽媽現身說法,她說原本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功課退步,但是又負擔不起這麼貴的輔導費,讓她非常頭痛,甚至考慮要讓小孩轉學。

  這張影印的匯款單,是一個媽媽沉痛的控訴,上面的匯款人帳號,還有金額一萬二,是學校老師寫好之後,請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要家長直接拿匯款單,把錢匯到指定帳戶,帳戶上的名字,不是老師的,那這錢到底是匯到誰手上,沒人知道。一萬二還只是夏季班的費用,一年下來,除了有夏季班一萬二,還有秋季班也是一萬二,春季班要收一萬,一年補習費三萬四千塊。

  這件事,其實家長都知道,不想讓小孩進度落後,有些人只能摸著鼻子乖乖繳錢。不過這個投訴的媽媽來自單親家庭,自己拉拔孩子長大,生活都很難過了,選擇讓兒子唸公立學校,沒想到這一唸,反而要交的錢比私立的還多。

  知道這個消息,校方趕緊出面澄清,學校只有租借場地而已,其餘收費的狀況,全都是家長會自己決定,這些錢到底進了誰口袋,沒人曉得。只是這樣的進修班,對部分學生家長來說,成了最沉重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