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8

啟智班沒自尊?! 總統獎姐弟遭辱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特教生姊弟,先後遭到啟聰學校老師羞辱,姊姊說,老師曾經當她的面說,智能障礙學生沒有自尊心,而弟弟,則是被強迫轉學。他們的爸爸在畢業典禮上發飆,不過校方回應,姊弟倆的總統教育獎,都是老師幫忙爭取來的,不可能會羞辱學生。

  因為一場車禍,這對姊弟腦部受損,都在台中啟智學校唸書。姊姊謝安琪和弟弟謝宏昌,都曾經從總統馬英九手上接獲總統教育獎,創下姊弟獲獎的首例。不過姊姊滿腹委屈的說,畢業前,老師曾經當著她的面講說,智障學生沒有自尊心。姊姊用力的說出老師羞辱她的言語。在畢業典禮上,老師唱名考上大學的畢業生名單時,也故意遺漏他的名字,爸爸當時還衝上台抗議。

  會這麼生氣,是因為除了姊姊之外,弟弟從啟智班要轉啟聰班,老師不但反對,還把他直接轉校到台中高農。不過老師秀出手機簡訊,表示當時雙方都很高興,孩子能從特教學校轉到一般學校,那表示孩子有進步,同時也反駁老師傷害學生自尊。教務主任強調,姊弟倆的總統教育獎,都是老師幫忙努力爭取來的,不可能羞辱學生,可能是和家長溝通有疏失,才會產生這樣的認知誤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