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1:58

另類趕蚊操! 終結登革熱

邱顯雄 報導

  獨家看到這另類奇觀,高雄縣鳳山市的五甲國小前,剛施工完的水溝,高低不平,積水滋生蚊蟲,於是每到下午,蚊子群魔亂舞,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是人手一隻電蚊拍,左揮右揮趕蚊子,不知情的人以為在練網球揮拍,居民自嘲,這是"電蚊操"。

  下午五點鐘網球體操預備起,不管是阿桑阿姨,每個人都人手一拍。不過看仔細,這不是網球拍,其實是電蚊拍。會不會太誇張,蚊子有多到需要這麼集體大動作嗎?阿嬤說她的孫女,一雙小嫩腳被咬到變成紅豆冰;這個爸爸也秀出寶貝兒子的小腿,被蚊子咬的又紅又腫。居民無奈的說,不是大家愛作秀,是自從這個新水溝做好之後,因為底部高低不平,導致水溝的水不流通,死水就成了蚊子的繁殖天堂。

  真的很可怕,只要隨手一勺,都可以看到活躍的孑孓。附近居民成了蚊子的活動血庫,隨便吸隨便飽,但最生氣的是,居民數度反應,縣府工務單位卻總是一推再推,他們說不怕被咬,怕的是再這樣推下去,這裡可能也要從蚊子天堂,變成登革熱大本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