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1:58

摘花愧疚20年 男子認錯賠400元

陳怡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澄清湖種了許多蓮花跟荷花,一名男子二十年前摘下一朵,心裡愧疚了二十年,最近他寄了四百元到負責管理的自來水公司,華視新聞聯絡上這名男子的哥哥,他說,二十年來弟弟因為偷摘花夜裡常常無法安眠,自來水公司對於這名男子勇於認錯感到很欽佩,決定將四百元捐給慈善機構。

  美麗的澄清湖,湖邊的花朵伸出手就可以輕易摘下,一般人可能認為,摘走花沒什麼大不了,但卻也有人因此愧疚二十年。這名住在鳳山的林姓男子,二十年來經常夜裡睡覺都會想起這件事,不堪道德心的譴責,因此他寄了四百元現金給負責管理的自來水公司。裡面還附了一張紙條,上面寫到:「不小心在二十年前採了一朵花,聽說過照價要賠償十倍三百五十元,還寫說多出來的五十元就不用找了。」

  自來水公司接到這封信相當驚訝,因為從來不知道有人偷摘花。打電話聯絡上林先生他就一直道歉,當時林先生的態度相當誠懇。林先生的哥哥也說弟弟因為這件事,睡都睡不好。二十年前偷摘花如今男子決定自首賠錢,這股勇於認錯的勇氣,讓自來水公司相當感動,決定要將這四百元捐給慈善機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