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1:58

同性婚合法 冰島女總理完婚

綜合報導

  冰島承認同性婚姻合法化,前天正式生效。冰島首位女總理西于爾扎多蒂,當天立刻和他的同性伴侶完婚,愛情長跑八年,冰島女總理終於娶了女友,他也是全球第一個在任內,和同性戀人結婚的國家領導人。

  滿頭銀髮,今年六十八歲的冰島首位女總理西于爾扎多蒂,前天結束了單身生涯,跟伴侶走上紅毯的另一端。但是她的另一半,跟她一樣是名女性。全球第一位公開同志身份的國家領導人西于爾扎多蒂,跟同性伴侶記者兼作家,五十多歲的萊奧斯多提爾,相戀並同居多年。如今修成正果,據了解兩人都十分開心。這項舉動也讓她成為,全世界第一位任內,和同性戀人結婚的國家領導人。

  冰島議會是在今年六月十二號,通過允許同性婚姻存在的法案,並在本月二十七號正式生效。在此之前,冰島同性戀者,跟異性夫妻一樣,享有一樣的法律權力。可是法律並不允許同性伴侶「結婚」,只承認他們的「伴侶」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