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12:00

火山灰擴散 空中交通更加惡化

劉秀瓊報導

  

冰島火山煙塵依舊瀰漫在歐洲上空,還漸漸飄向俄羅斯和南歐洲,整個歐洲航空交通持續惡化,上百萬旅客受影響,許多國家元首行程受祖,最糟糕的是這樣的情況,還不確定要持續多久。

  

火山煙塵飄散的情況有多嚴重,科學家冒險搭乘飛機從火山口附近觀測,發現火山持續噴發,火山灰凝聚成巨大黑色雲團,現在慢漫朝著俄羅斯還有南歐的義大利等國各地飄散,火山灰影響飛安的程度連科學家都感到不可思議,陸地上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冰島成了主要災區,不僅天黑全是灰濛濛一片,火山灰阻擋陽光,原本是大白天卻像是黃昏一般,地上一層厚厚的黑灰,汽車也全是灰塵,民眾還得戴上口罩以免吸入有毒氣體。

  歐洲各地的航班受阻情況更嚴重,由於機場持續關閉,航空業損失慘重,業者總計每天損失兩億美金,相當於六十二億台幣,各大機場擠滿候機旅客,連許多國家領袖也因此被困,德國總理梅克爾被迫從里斯本開車回德國,美國總統歐巴馬原定星期天要飛到波蘭參加卡欽斯基總統的喪禮也被迫取消,五百名歐洲馬拉松選手要到美國波士頓參加比賽也被迫取消,這樣漫天雲霧的情況至少再持續兩天,甚至更久,大家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