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1:58

少年水上狂飆! 遊客被載落海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喜歡到墾丁去玩水。不過,日前卻有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少年,騎著水上摩托車,載著一名女遊客在海上飆浪,沒想到,一個大轉彎時,女遊客摔落海裡,因此而嗆傷住院治療。雖然沒有生危險,但是,女遊客還是相當氣憤的說,沒有合格教練執照的少年騎車載客,怎麼沒有人來管一管?

  騎在水上摩托車上很有架勢,可是仔細來看看這個騎車的人,想不到他只有十四歲,竟然還騎著水上摩托車載女遊客,而且他身上也沒穿救生衣,不但自己沒戴安全帽,也沒讓女遊客載,被載的女遊客皮皮挫,最後一個大轉彎把女遊客甩落海裡,女遊客嚴重嗆傷送醫院治療。事後發現這名十四歲的少年,根本沒教練執照,怎麼可以騎水上摩托車又載遊客?

  當地的業者說,少年只是為了幫忙父親,十四歲的孩子體恤父親,分擔工作是好事,但是,像這樣騎水上摩托車卻萬萬不行。因為海上的風險不少,操作上以及專業的知識,都必須要透過訓練還要考取教練執照。因為南灣海域水上摩托車的意外,一到夏季就常發生,所以更該要對人員素質要求。墾管處立刻對少年的父親開出罰單,也提醒遊客要玩水上活動時,一定要穿戴所有的安全配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請業者拿出教練執照,才能玩得開心也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