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1:58

"食"在不安心! 農產品殘留"毒"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抽驗市售農產品農藥殘留量,一百八十三件有十八件不合格,其中豆菜類最誇張,有六成都殘留農藥,來自花蓮、新竹、苗栗,嘉義、屏東,這幾個地方的菜豆、甜豆、還有俗稱四季豆的敏豆,都有農藥殘留,尤其嘉義部份不肖業者出產的四季豆最毒。提醒婆婆媽媽,青菜在煮之前,一定要洗乾淨。

  一大早許多太太就上市場買菜,挑來挑去,為了家人能吃得健康。但太太們知道什麼菜,可能殘留最多農藥,是要特別清洗的嗎?根據衛生署檢驗發現,農產品中,農藥殘留超標最多的就是它們,豆菜類中的敏豆、甜豆、四季豆還有大黃瓜,檢驗出來有六成多都農藥殘留超量,產地分別來自花蓮縣、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與屏東縣。

  太太們聽到覺得農藥可怕,當然也有因應之道。怕農藥殘留,教教你。通通先去梗用自來水清洗,再用飲用水浸泡十分鐘,洗菜工夫不能省,才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