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8:58

人鳥"生死"戰! 稻農下藥毒鳥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一位農民擔心稻米被小鳥吃光,竟然將浸泡農藥的稻穀,放在稻田四周,毒死上百隻的麻雀和鴿。附近居民看到滿地的小鳥屍體,嚇到報警,這名農民因為觸犯了野生動物保護法,將被罰六萬以上的罰鍰,還好這些毒稻穀,沒有污染到農田,這農夫因為被鄰居責難,一整天都沒有出現。

  畫面中,中毒的鴿子躺在地上,不段張開翅膀,拼命的掙扎,不只這隻鴿子,地上都是已經死亡的小鳥,牠們都被農藥毒死的,民眾拿掃把一掃,畚箕裡至少裝了20幾隻,真的是嚇壞了,重回事發現場,就位在這塊稻田的小路上,如今還看得到小鳥屍體,有斑鳩和麻雀,附近居民說兩天前,更恐怖。原來農民,擔心結穗的稻子會被小鳥吃光,將稻穀浸泡農藥後,灑在馬路上,沒有灑在田裡,而毒鳥的林姓農民,被鄰居罵太缺德,一早不敢來了。

  不過附近的農民,則是替他抱屈。為了驅趕小鳥,農民真的是傷透腦筋,雲林有人自製大砲嚇小鳥。還有人用鐵罐裝上石頭,套上繩子,只要一拉,就會發出聲音。就怕辛苦栽種的稻子被鳥吃光,不過用農藥毒小鳥,實在太誇張,林姓農民因為違法野生動物保護法,將被開罰六萬元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