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8:58

男喝農藥尋短 機"警"救命!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因為曹小妹事件,這幾天警方處理自殺案件,也非常小心,台中縣一名失業男子,想不開跑到和平深山區喝農藥自殺,他在自殺前傳簡訊給家人,警方一接到報案,馬上上山找人,員警是當地人,第一時間腦海就閃過可能的位置,果然五分鐘就在偏僻的產業道路上發現已經喝農藥的男子,成功救回一命。

  員警在山區產業道路旁,發現蘇姓男子,地上擺了農藥罐子,還有裝了農藥的寶特瓶,男子顯然已經喝下農藥,整個人意識昏迷,趴在機車座位上,口吐白沫,警方趕緊用無線電呼叫救護車支援(台中縣和平派出所員警 高天龍:在吐了啦,趕快叫119,快!)家人隨後也趕來了,急得不得了,男子因為失業,遭母親責備,於是傳簡訊給家人,說要自殺,家人立刻報警,第一時間接獲報案話的員警高天龍,因為有地緣關係,馬上開車,時速100,趕到山區路口,大膽判斷,他騎機車,應該是往這條小路,果然就在前方兩百公尺,發現男子。

(台中縣和平派出所員警 高天龍:我在開車就一直想說,小路應該是往這邊,不可能往大甲溪。)

  當時如果走錯路,可能就會錯過急救的時間,同樣站在第一線的社工積極的態度,也挽救了一個家庭,台中一名池姓男子因為家暴,和太太離婚,當天他喝酒發酒瘋,跑到學校,強行帶走三個孩子,要到台中港尋短,社工第一時間會同警方,利用GPS定位系統,找到爸爸,社工利立即搶下車鑰匙,成功化解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