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8:58

火燒農藥貨車 毒害中山高!

巫召清 史恩銘 報導  / 苗栗縣

  一輛滿載農藥的貨車,在中山高速公路苗栗路段,翻車起火,現場煙霧瀰漫,農藥燃燒後,引發有毒氣體,三名前往搶救的消防隊員,因為沒帶防護裝備,吸入後中毒,各個趴在護欄邊,噁心想吐,緊急送醫,最後派出毒災處理小組,穿上A級防護衣,現場也拉起封鎖線,將所有人車隔離。

  農藥車在高速公路上起火冒煙,但消防隊員還沒拉水線,就突然全身顫抖,趴在護欄邊嘔吐,吐到連話都說不出來,另一名穿好衣服準備滅火的隊員,也頭昏眼花,靠在消防車上很不舒服的樣子,(消防隊員:有點會噁心,噁心喔,對!)他們都因為吸入農藥燃燒後散發的有毒氣體中毒,只好搭原本要來救人的救護車到醫院。毒災處理小組隨即趕來,立刻穿起A級防護衣,比太空人頭罩還大一倍的橘紅色A級防護衣,裡面還有氧氣桶,能將有毒氣體完全隔離,兩名隊員也才有辦法靠近貨車灑水。裡裡外外確定沒有煙了,兩隊員才撤退,並且用水沖去防護衣外層的毒氣,才解除危機。

  意外發生在苗栗路段,貨車疑似爆胎起火,吸入毒農藥氣體中毒的貨車司機和三名消防隊員,被送往醫院急救後狀況穩定。司機說,他載的農藥名為福賽絕,是一種專殺西瓜線蟲的水溶性農藥,但毒性不強,中毒只會有輕微噁心嘔吐反應,但國道因此拉封鎖線將所有人車隔離,整整封閉了半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