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6:45

孕婦愛喝酒! 恐傷男寶寶生殖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媽媽注意了,如果您平常有在小酌一杯,那懷孕期間最好避免。丹麥科學家研究發現,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喝酒,會傷害兒子以後的生殖能力。

  酒喝太多,容易闖禍出糗,大家都說,小酌一杯適量即可,尤其睡前來點紅酒,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不過小心了,如果您是懷孕中的婦女,千萬千萬,最好一滴酒都不要沾。丹麥科學家研究指出,如果以一杯330ML的啤酒,或者是120ML的葡萄酒,或者酒精濃度相同的四十毫升烈酒來計算,孕婦如果每周喝4.5杯以上,那麼肚子裡的兒子,以後的精蟲數目,會比一般沒暴露在酒精下的男寶寶,低了三分之一。換句話說,男性生殖能力在媽咪肚子裡,就已經受到傷害。

  研究數據已經證實,懷孕期間接觸酒精,和男性的精蟲數目有關聯,準媽媽,為了孩子以後的健康,不抽菸、也不能喝酒,就算是小酌也要避免,否則酒精,會讓您生了男生,孩子以後卻很難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