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1:58

高美慘遭廢油傾倒 國軍協助清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偷倒廢油污染的台中高美溼地,今天上午各單位還在緊急進行清理善後,國軍也出動人力,由十軍團調派五十名官兵,以攔油繩和吸油棉協助清除廢油,由於汙染範圍有兩三平方公里,要清幾天還無法預估,當地救難隊表示,因為潮汐的關係,油污集中在出海口,擔心對生態的傷害恐怕會持續擴大。

  大批國軍弟兄拿著吸油棉,鋪設在溼地潮間帶周圍,就怕油污再擴散,這頭也有軍方協助架設攔油繩,高美溼地遭汙染第二天,國軍出動五十名人力,全力防止油汙擴大。被污染的雲林莞草不得不割除,就連招潮蟹也被染得一身油污,當地民眾出動大批人力,地毯式清理周邊的油污,除了鋪設吸油棉,周邊的石頭也只能用手擦。

  不過根據估計,污染範圍在出海口附近兩三平方公里,而潮汐影響,不僅油污集中在這,攔油索也被沖斷好幾次。擔心潮汐影響油汙擴散,當地救難隊和民眾又合力架了幾條攔油索,不過現有的油污還是很難清除。環保署推測,不排除是不肖業者深夜開車到清水大排傾倒廢油,再一路順流而下,現在正在和警方過濾監視器找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