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1:58

賣場冷於26度 最高罰5萬!

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從今天起到年底宣導各營業辦公場所,室內冷氣平均溫度二十六度,以及百貨賣場冷氣不外洩等,達到逐步節能減炭的目標,如果不遵守,明年將正式開罰。

  一進入賣場,人不多,還有開冷氣,不過這位太太,拿著廣告單當扇子,是不是有點熱。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在賣場玩籃球,享受天倫樂,賣場室溫冷氣控制在標準的二十六度,不過民眾還是有點小抱怨。真的不夠凉嗎?拿著溫度計,我們實際走進賣場量一量,大賣場入口,靠近室外,溫度最低只降到二十七度,就很難再往下降。不過往裡面走,保持二十六度不是問題,特別是來到飲料或冷藏食品區,冰箱溫度四度保鮮,感覺比較凉。這裡冷氣均溫,跟著下降,只有二十四度,冷藏櫃附近冷氣溫度更低,只有十九度。

  除了室溫維持二十六度,企業節能措施,還包括使用長型省電日光燈,靠近日照的走道電梯,使用循環扇幫助通風,冷凍櫃加蓋,達到省電目的。節能減炭,大企業願意配合,因為可以省荷包。兩家大賣場,過去一年實施節能,大潤發平均一年省下電費五十萬,家樂福省下三十萬。如果民眾還認為到賣場就是要享受涼爽,這觀念可能要改一改了,為了愛地球,節能減炭已經是必要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