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1:58

超收醫師健保費 長庚重罰4億!

林洺瑮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超收醫師健保費,長庚醫院遭到健保局重罰4億元,創下台灣醫院罰鍰的最高記錄,而健保局也公布,像是台北振興、三峽恩主公、桃園聖保祿、台中林新、還有台中仁愛等五家醫院,也有相同狀況,但是因為主動向健保局坦承,所以坦白從寬,不會受罰。

  白花花的一億多元鈔票,疊在眼前,長庚要賺多久才能擁有,但是現在他們卻在健保費上,A了醫生將近十億元,健保局調查確定,醫院違法超收健保費,對全台有七家分院的長庚,開罰四億元。另外調查上百家醫院發現,台北振興、三峽恩主公、桃園聖保祿、台中林新、台中仁愛醫院,坦白從寬所以不罰,評斷的標準究竟在哪?

  十年前,長庚就知道違規的界線,但是十年來卻不改善,比起來,其他五家將能坦白從寬。健保局說,未來只要違反正常僱傭關係,卻不改善,不只要賠上醫生多繳的健保費,醫院還要再加罰兩倍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